简歌

【谭陈】月色

不知所云的新文风试验.....

最近身体状况全线崩溃,说好的更新也全都鸽了.....


正文字数:2006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在遇到谭宗明之前,陈亦度很难想象自己会对一个什么人产生如此热烈而持久的感情。

从前他一直认为,自己虽然在陌生人面前冷若冰霜甚至不近人情,熟人面前偶尔搞怪,但一颗真心从来都收敛得好好的,让人捉摸不透也掌握不住。

他总觉得自己看淡了世间感情,什么小鹿乱撞,什么一见钟情,都不过是文学作品中的桥段,几十亿人挤在这一颗地球上,人人为生计奔波,哪会有那么多的命中注定。

但经典文学之所以经久不衰,就是因为其描写得足够真实,足够引起世人共鸣。也许很多事都并非注定,但在发生那一刻,便是人心上最特别的一划,每个人籍由读到的文字,都能看到自己的一段人生。

 

陈亦度在谈判桌上见到意气飞扬的谭宗明时,感受着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,目睹了仿佛在发光的谭宗明冲他一笑,才真实读懂了何为一见钟情。

可他自诩冷静淡然,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好事,他已经三十五岁,事业成功、生活稳定。一段新的、充满着不确定的感情,会给他的生活带来天翻地覆的改变,而他并不能提前预知这改变是好或坏。

于是他近乎残忍地按住心里撒欢奔跑的小鹿,把看向谭宗明时的视野亮度调低了一格,让谭宗明在他心里显得没那么特别。

02

谭宗明是一个随性的人,虽然事业做得极大,但他从来不愿因外界的看法或评价而委屈自己。

所以,在谈判桌上看到陈亦度的瞬间,他便遵从了内心的感受,告诉自己,面前的这个人便是他想要的伴侣。

即使他们此前从未见过,即使他们之间的了解为零。

但无论他内心掀起怎样的巨浪,此时都仍在工作,对任何事都认真负责的谭总只能先整整自己的西装,冲正巧看过来的陈亦度发射一枚迷死人不偿命的一字笑。

03

谈判结束后,谭宗明立即当面要到了陈亦度的联系方式,并毫不忸怩地邀请他共进晚餐。

陈亦度顾虑重重,并不愿和谭宗明有更加深入的关系。但他其实不擅长拒绝,推脱几句还是被热情的谭宗明拉上了车。

其实谭宗明也没准备怎么着,虽然他之前没经历过同性之间的爱情,但他也知道这种感情是不被主流社会接受的。即使他并不在意外界影响,但这并不意味着陈亦度不在意,何况不论陈亦度是否介意,他连陈亦度的性向还没搞清楚呢,就算胸膛被过分激动的小鹿撞得生疼,他又能做些什么呢?

说句实话,什么也不能。

他只是不愿意让这个格外合他眼缘的青年就这么白白从他身边溜走,即使做不成恋人,做朋友也是好的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想,但他依旧选择听从了自己的直觉。

04

陈亦度一路被拉进晟煊楼下拉面馆时还有些不敢置信,他完全没想到,上海经济大鳄谭宗明,请初识不久的他吃的第一顿饭,竟然是街边十块钱一碗的清汤拉面。

当然他不是说拉面不好,只是没想到谭宗明是这么随意的一个人。

不过,在点单后等待拉面上桌的那段时间里,陈亦度看着谭宗明被暖黄灯光打得微微柔和的面部线条,毫无预兆地笑出了声。

也许缘分真的妙不可言,看到谭宗明与公众形象不同的一面时,他非但没有蹙眉,反而被激起了更大的兴趣,之前调暗的视野也再度亮了起来。

一碗拉面,让陈亦度燃起了对谭宗明的好奇之心,也让他打算抛开之前的种种念头,真正试着接受这一段突如其来的暗恋。

05

谭宗明在点单之后,脑子少有的空白了一秒,他有些懊恼地观察陈亦度神色,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把人拉到这里来了。

他随性惯了,日常除了爱豪车之外,一应吃穿用度都不在意,遇到好吃的街边小店能连着去一个月,在家穿二十块一件的老头衫当睡衣也很自在。

他已经把陈亦度划在了自己这边,刚才没怎么多想就带着人来到了最近发现的小店里。

此刻他已经追悔莫及,因为这事实在太不符合他总裁身份,也怕陈亦度觉得他太莫名其妙。

好在陈亦度没有说什么,反而是被端上桌来的还冒着热气的拉面吸引了目光。

乳白色的骨汤泡着劲道的面条,牛肉片旁还飘着翠绿的葱花,诱人的味道让陈亦度忍不住吸了吸鼻子,换来谭宗明一声低笑。

此时陈亦度嘴边已经叼着面条不方便说话,但这并不妨碍他抛给谭宗明一个威胁的眼神。

谭宗明见状微微一愣,随即唇边的笑意愈发加深。为了不被发现,他忙抓起筷子吃面,把嘴边的笑音隐在蒸腾起的水雾中。

他也没想到,一碗拉面会换来心上人的别样表情,这和外界传闻的冷面总裁陈亦度,真是大不一样。但这点小小的区别,也让谭宗明更有信心了一点。

06

确定关系后,陈亦度终于明白了爱情文学为何能引起无数读者的共鸣。

他从前一直不明白,为什么有人说“今夜月色很美”是最高级的表白。明明不过是一句普通的陈述,怎么会令人联想万千?

这样的疑问,在一个夜里被解开了。

 

陈亦度站在谭宗明家的院子里,仰头凝望深邃夜空。今夜天气很好,只有稀疏几缕云横在天际,繁星的光芒便不经任何阻拦地照进陈亦度眸中。

他掏出手机,拍下此刻美景发给还在工作的谭宗明,尔后突然意识到了一直困扰他的问题的答案。

今夜月色很美,确实只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陈述,但因聆听者的不同而被赋予了完全不同的意义。

美好的月色常见,而此刻想将美景分享给爱人的心情却是特别的,包含着无论是怎样平凡的小事,我都想与你一同分享的心情。

陈亦度站在无尽夜色下,突然笑了起来。



评论(22)
热度(1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简歌 | Powered by LOFTER

我和你永不分离,千千万万世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