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歌

【楼诚】时径1(科幻AU)

*《时间规划局》AU

*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再次临近故园的土地,明楼的心情却并未有太大的起伏,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翻起衣袖,将左手手腕靠近车内的收费器,静静看着十年时间流入收费器。冰冷的机械女声响起提示音:“您已付款十年整,欢迎进入第一时区。”

 明楼整理好衣袖,抬眼望了望正在开车的明诚,突然道:“阿诚,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?你当真准备好了?”

明诚只是嗯了一声,一脚油门踩下去,刚刚过了关卡的轿车骤然加速,转眼便将时区关隘甩在身后。

见明楼似乎仍有疑虑,明诚又补充道:“大哥,你放心吧,无论明先生当年……”话未说完,明楼便抬眼瞪他,明诚随即从善如流地改了口:“无论爸当年调查的真相是什么,我都不会退缩的。”

明楼沉默半晌,尔后转了话题:“你该知道我和大姐明台一直都真心拿你当家人。”

明诚颔首回道:“我知道。”明锐东夫妇对他向来视如己出,明镜和明台对他的态度也和对待明楼没什么区别。他一直能感受到明家人对他的爱,也始终深爱着赋予他独立灵魂的明家。可知道是一回事,能否完全做到却是另一回事,当年那个女人给他带来的心理创伤实在太过深重,这让他对自己始终保有疑虑,平日还好,但偶尔,在他放松时,这种几乎刻在他灵魂中的拘谨仍会悄然露出马脚。

明楼显然十分了解他的情况,见他这样,也不再说什么,一时间车里只剩下落针可闻的静。

 

黑色轿车穿过灯红酒绿的闹市区冲入一片树林,直到视野尽头出现一座闹中取静的庄园,明诚才出声提醒闭目养神的明楼:“大哥,到家了。”

“嗯。”明楼转了转脖子,冷然看着窗外离开了五年的第一时区。

 

十五分钟后,明家第一代家主的静养地,迎来了五年来第一位访客。

“祖父。”明楼一进门,便规规矩矩地跪倒在一个看似年轻的男人面前,身后的明诚也随之跪倒。男人的打扮十分简单,并未像明楼和明诚一般身着正装,但不怒自威的气场却让任何人都不得小觑。

“小楼,阿诚,你们回来了。”男人面上无悲无喜,一片安宁的神色,如果只是看着,没人能想到这个青年人是明楼的祖父,近百年前一度叱咤风云的明威。

近两百年前,神秘的永生基因突然出现,将全人类的身体机能尽数定格在二十五岁。自那之后,人类的寿命不再有界限,却也拥有了极大的制约。所有新生儿的左臂上都有了一串绿色的倒计时,在到达二十五岁的一刻,倒计时便会自动开启,那时,每个人的生命都只剩一年。但也许是上天垂怜,有那么一些人从一出生就注定与他人不同,他们与生俱来地携带的时间,不是一年,而是一百年。那之后,社会迅速发展,很快抛弃了金钱的概念,转而以时间作为流通货币,但其实上层社会的人都明白,这只是为了防止人口无限增殖。

而一旦将时间作为货币,无处不在的资本家便会立刻出现。于是,与生俱来拥有百年寿命的那些孩子,在成长过程中就被教导怎样“让自己活得更久”,久而久之,世界格局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家族取代了国家,以最初的那大约百人为首,最终形成了三大权力中心。

五十年后,“天选之子”再度出现,而这一次,背后那只操控时间的手却不再公平,有些人获得了十年的“额外”寿命,有些人则获得了一万年。

明威,便是幸运儿之一。

倒计时开始后,他拥有的一万年时间,让明家几乎未经历什么风雨和诡计就迅速壮大,明家很快成为了仅次于三大权力中心的大家族。

 

二人站起身,恭敬地站在明威面前。

“你们两个,跟我还这么客气。”明威突然笑了,招招手让两人落座。

“礼不可废。”这么说着,明楼还是放松下来,和明诚一起坐在了明威对面的沙发上。

“祖父,我们这次从第八时区求学回来,有一些特别的发现……”明楼首先挑起话题,面色却十分凝重。

明威很感兴趣地挑眉,他也十分好奇,记忆中经常躲在明锐东身后的小楼,现在长成了什么样?

“虽然大姐当初送我去巴黎大学学习经济,就是想让我暂时避开诡谲的权力中心。但您也知道,经济和政治从来是分不开的,我也不想靠着姐姐的庇佑苟活。”明楼顿了顿,面上有痛色浮现。

“所以这五年,我和阿诚暗中发展了一些自己的人脉。”明楼很快恢复平静,垂着头说道:“当年父亲母亲的车祸我一直觉得古怪,他们一向谨慎,而那次的情况属实令人怀疑。”

“我们也暗中做过一些调查。”明诚拍了拍明楼的手,将话音接了过去,“当年那个司机的家眷后来被接入了汪家,账户也汇入了一笔巨款……”

在场的三人都不是傻子,明诚话说到这里,已经足够明威听懂其中的含义了。

已经将近一百五十岁的男人眉目一凛,颤声问:“你们确定?”

他当初不是没有对这件事产生过怀疑,但骤失爱子的打击让半生睥睨的他一时陷入了迷茫和痛苦,竟忽略了其背后的蛛丝马迹。而现在,随着明诚的一句话,尘封多年的真相似乎就要浮出水面。

明楼点头,这一刻,他忽然发现面前一直闲云野鹤似的男人变了,一股无法言喻的愤怒自他身周弥散开来,随即又被他自己控制住。

“汪家…?”明威蹙眉问道:“查到原因了吗?”

“恕我无能,远在第八时区,对这边的情况不能做到了如指掌,这也是我和阿诚提前修完学位回家的主要原因 。”明楼惭愧地低下头,有些不敢直视自己祖父的目光。

“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明威的目光柔和下来,食指在腿上轻点,“回去把你们查到的资料都发给我,如果情况属实,那我们便该重新考虑与汪家的合作关系了。”

他一句话说得云淡风轻,但明诚和明楼却真切听出了其中暗藏的杀机。


评论(11)
热度(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简歌 | Powered by LOFTER

我和你永不分离,千千万万世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