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歌

【邦良】七夜谈·第四日

伯爵邦X福音良

是血族式微之后的故事

吸血鬼相关设定部分参考自《吸血鬼骑士》,其余杜撰

狗血R18设定,前文见主页or tag

前排 @DEEP  SiX 我的宝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日 叹いているの?

〖在为谁的爱而叹息?〗

无论夜间怎样险象迭生,第二天的太阳还是照常升起。和煦的日光铺满整个小城,显得温柔而宁静。

 

但居民们却生不出任何类似岁月静好的想法,城中现在已是风声鹤唳,人人自危,原本平静的生活被不期而至的访客搅得混乱不堪。

 

张良打了个哈欠,半睁着眼坐起来,忽然觉得饿极了。拖着疲惫的身躯,他走进厨房,却发现满目食材没有什么能勾起他的食欲,反而令他隐隐作呕。

 

叹了口气,张良转回身去,拿起桌上剔透的水晶杯,凑近唇边小口啜饮。

 

嗯?

 

张良的目光忽然转移到自己的左臂,他明明记得昨夜是受了伤的,怎么现在却没有半分痛觉?

 

他放下水杯卷起衣袖,看到洁白的纱布还在小臂上裹着,证明他的记忆并没有错乱。

 

又活动几下,张良确信自己没感到任何痛觉,心中瞬间升起疑惑。突然蹙起眉,张良动作迅速地解开纱布,然后惊诧地发现,原本该是狰狞伤口的地方,现在竟毫发无损。

 

张良怔愣在原地,一时有些不明白自己的身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。

 

正当此时,一阵嗡鸣在耳边响起,张良眼中的世界骤然充满血色。他瞪大双眼,猝不及防地向后跌坐在沙发上。

 

下一刻,世界重归寂静。

 

张良心有余悸地仰倒在沙发上大口喘气,刚才的痛苦是他从没感受过的桎梏。仿佛有什么未知的力量在汲饮他的血液,蚕食他的形体。

 

定了定神,张良翻身站起来。

 

作为城中唯一有能力抵挡吸血鬼的人,他不能倒下。

 

抛开方才一瞬间产生的惊惧,张良迅速打理好自己,深吸一口气走出家门。

 

纵使人间发生怎样的苦难,代表希望的阳光仍旧照常撒下,照耀着它所庇护的生灵。

 

张良平日最爱早晨去教堂的一段小路,这段路几乎每一寸都接受着阳光的洗礼,使行至其上的人通体舒畅。

 

可今天,也不知怎么,张良下意识绕开了这条路,反而转向另一边较为阴暗的古旧小巷。

 

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告诉他:避开日光。

 

x

 

到了教堂,等候他的平民不减反增,这样看来,昨夜受到袭击的恐怕不止他一人。

 

他攥了攥拳,扬起一个和蔼的笑容走入人群,开始了这一天的工作。

 

几乎所有前来教堂的平民都向张良诉说了自己内心的恐惧和担忧,可渐渐的,张良敏锐地注意到,其中几人的表述明显与他人不同。

 

“牧师大人,我要忏悔,我对高贵的血族产生了臣服的欲望,甚至在昨夜走出了家门,试图开始一场美妙的邂逅。”这个男人口中说着所谓忏悔,但言语、表情间都流露着对吸血鬼的极度崇拜。

 

“哦天呐,牧师您难道没有仔细端详一下,吸血鬼大人们的眼睛都是非常美丽的颜色呢!”一个活泼的少女睁着圆眼望他,叽叽喳喳地告诉他新奇的发现。

 

“作为一个命不久矣的人来说,牧师大人,您知道的,永生这个词正吸引着我去尝试。”妆容精致的老妇人端坐在轮椅上告诉张良,一丝不苟的语气中偏偏带着一丝跃跃欲试。

 

这样的人虽是极少数,但却立即让张良心中警铃大作。吸血鬼出没一事才不过短短三天,便已经出现了这样的情况,倘若长此以往……

 

张良闭目握紧怀中的言灵书,不敢继续想下去。

 

“牧师大人,您怎么了?”清脆的少女嗓音在张良耳边响起,张良立刻睁眼看去。巧笑倩焉的少女立在他面前,水汪汪的眸子里透着关心。

 

“我只是……有些累。”张良抱歉地笑笑,准备聆听少女的心事。

 

蓦地,嗡鸣声再次出现,张良踉跄一步,靠着身后的讲演台稳住身形。

 

血色再次笼罩他的视野,面前的少女朱唇轻启,向他诉说昨晚的见闻。可满头冷汗的青年耳中听到的,只有处子血液在白皙皮肤下流淌而过的美妙旋律。

 

张良艰难吞咽下分泌出的津液,毫不犹豫咬住舌尖,迫使自己从对血液的渴望中清醒过来。

 

远处仿佛有人正在呼唤说话的少女,女孩轻巧回头张望,优雅如天鹅颈般的脖颈便毫无防备地暴露于张良面前。

 

年轻的牧师惊觉此刻几乎无法自控,他正缓缓张口,满心满眼都是皮下奔腾着的新鲜血液。

 

咬下去。

 

心里的声音告诉他。

 

张良剧烈颤抖着,与那股恍若与生俱来般的渴血欲望艰难抗争,他修剪整齐的指甲已在不知不觉间陷入掌心。

 

“牧师大人?”少女突然回过头来,看着他这副样子露出不解的神情。

 

倒抽一口冷气,耳边的嗡鸣消失,眼前的血红也随之褪去。张良脱力般倚靠着身后稳固的讲演台,几乎要控制不住地滑倒。

 

“没…没事,昨晚整理资料到太晚了,早晨又没来得及吃早餐,确实太疲劳了。”张良稳住心思,勉强笑着向女孩解释。

 

女孩善解人意地点点头,附和道:“是啊,牧师大人真是太辛苦了,您的眼睛都变红了!”

 

张良心下一凛,状似自然地抬手揉揉眼角,非常配合地打了个哈欠,表示他实在累极了。

 

少女活泼地向他摆手,“那我就不打扰您啦!母亲还在那边等我。”说着,身着粉色洋装的女孩便嫣然一笑,转身向不远处的中年女子跑去。

 

看着少女离去的身影,张良松了口气,同时也被更深的恐惧笼罩。

 

四处环视,发现暂时没有人向他走来,张良立即转身,从侧门仓皇跑出教堂,一路沿着树冠投下的阴影狼狈而归。


评论(4)
热度(63)
©简歌 | Powered by LOFTER

我和你永不分离,千千万万世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