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歌

【谭陈】殊途同归(甜一发完/虐梗变甜企划)

所选题目:谁都没有错只是立场不同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谭宗明和陈亦度像是截然相反的对立面。

他们喜好不同、口味不同、性格不同、待人接物的方式不同、表达情绪的途径也不同。

总而言之,认识他们的人都说,他们之间没有什么相像之处。

但命运有时便是如此奇妙,让两个完全无关的男人间产生了深厚的羁绊,刻入骨血。

谭宗明虽是商界大鳄,但也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。陈亦度却不同,高中开始就在法国钻研设计,久而久之言行思想都更接近西方。

要怎么形容他们之间的区别呢?

大概是早餐时谭宗明习惯于豆浆油条小笼包,而陈亦度则更偏向于吐司黄油热牛奶。

又大概是在家时谭宗明习惯穿宽松的旧T恤,而陈亦度则喜欢真丝睡衣。虽然谭宗明不得不承认,陈亦度穿着真丝睡衣时无比撩人,摸起来手感也十分得好,但他还是不太能接受自己穿上时的触感。

又比如现在,谭宗明正浑身僵硬地站在DU集团楼下,身旁是面色不解的陈亦度。

在一起这么久,谭宗明还是第一次和陈亦度一道来到DU。从前他来,都是自己开车,悄无声息坐着专用电梯直达陈亦度的办公室。

今天却不同,谭宗明难得休假,陈亦度却还有事要去公司。还没起床谭宗明就不乐意了,长臂一伸就环住身边青年,面色怏怏地把头埋进人颈窝。

陈亦度抿抿唇,有些无奈。自家恋人哪里都好,只是偶尔会表现出占有欲和醋劲,却也不引人讨厌,反而可爱得很。

“那你跟我一起去?”陈亦度被谭宗明抱着,慢悠悠提出建议。

“好!”话音未落谭宗明就跳起来,“亦度你再躺躺,我去洗漱、做早餐,等等我们一起走。”

陈亦度看看这位年近四十的商界精英,听着他话尾深藏不露的雀跃语气,不禁失笑。

等陈亦度收拾好自己走去餐厅时,谭宗明已经和王妈一起准备好了早餐,还非常有闲情逸致地摆了盘。

陈亦度低头看去,毫不费力地发现了他盘子里谭宗明的小心思——一颗饱满的小笼包。

不用抬头陈亦度都知道,谭宗明正紧张兮兮地偷瞄他。

漫不经心抓起筷子把小笼包送进口中,陈亦度看着谭宗明明显开心的表情更加无奈,“我说,我只是更习惯西式早餐,不是不喜欢中餐啊。”

谭宗明闻言点头,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这么说着,他还是挂着笑意和陈亦度一同坐下,然后被陈亦度塞了一块涂了黄油的吐司。

傻样。

陈亦度回想起早晨的情景,默默在心底吐槽一句。

“谭宗明,你到底上不上去?”这个谭宗明,明明出发的时候还好好的,可等下了车,陈亦度拉着他将要走进大门时,却突然止住了脚步。

“哦、哦,走!”谭宗明如梦初醒,抬步就走,却被陈亦度握住了手。他就像触了电似的把手抽开,“亦度…我们还是就这样走吧。”

陈亦度更为不解,拧着眉头发问:“为什么?”

“不太好吧……”谭宗明有些犹豫地说。

“有什么不好?”陈亦度觉得莫名其妙,但也懒得和谭宗明浪费时间,不再坚持转身便向着门口走去。

谭宗明赶紧抬步跟上,却突然发现身前疾步走着的青年身上似乎带了些怒意。

接下来一整天,陈亦度虽然没再说什么,但谭宗明还是感觉得到,陈亦度的一言一行中都含着愠怒。

晚上回到家,谭宗明就不需要猜测了,陈亦度已经确实地把怒气表现在了行动中。他径自洗了澡,一言不发带着满身水汽钻进被子背对谭宗明,留下谭宗明站在床边一头雾水。

谭宗明不解其意,钻进被子里试图搂住有些单薄的青年,却被陈亦度挣开。

“到底怎么了?亦度。”谭宗明有些郁结,躺在人身边没有再动,只是小声问着。

“我今天才知道你原来更看重你的名声。”陈亦度淡淡说了一句便不再继续,呼吸绵长仿若已经入睡。

谭宗明没有出声。

事实上他还没反应过来,在陈亦度说出这话之前,他还没想到青年是在因早晨的事生气。

一夜无话,陈亦度劳累一天,又因为早晨的事情心情不愉,很快便陷入梦境。而谭宗明则是满腹心思,无法入睡。

第二天陈亦度醒来时,谭宗明已经不在了。陈亦度本就是冷情性格,只是遇到谭宗明之后才稍微融化几分,此时两人关系僵化,他便愈发冷淡,打点好自己便也离开他们共同的家。

x

傍晚时分,陈亦度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消息。

【谭宗明:亦度,有时间吗?来一趟晟煊吧,有急事找你。】

虽然昨晚刚发生了不愉快,但陈亦度看谭宗明的语气确实着急,便暂时不纠结于那点小小的争吵,回复消息抓了钥匙就乘电梯下了车库。

低调的黑色商务车穿行在车海中,不多时陈亦度就已经能看到晟煊大楼。

【谭宗明:我在门口等你。】

手机再次亮起,谭宗明的消息映入眼帘。陈亦度不由疑惑,谭宗明到底在搞什么?

车子直直停下,陈亦度还没下车就远远看到谭宗明迎过来。

“什么事情这么着急?”陈亦度关上车门,看着面色匆匆的谭宗明。

“你跟我来就知道了。”谭宗明蹙着眉大步走来,显然已是等了许久。说着话,他一把拉起陈亦度的手,转身就走。

陈亦度稍稍瞪大眼,怎么一天没见,这男人就像转性了一般,也不怕在公众场合拉拉扯扯影响不好了?

还没来得及出声,就已被拉进大厦,总裁专用电梯运行,两人直达晟煊会议室。

谭宗明抓着陈亦度迈进会议室,集团大半高层都正襟危坐,在看到陈亦度跟着谭宗明进来的瞬间,面面相觑。

“晚上好,简单介绍一下,这位是DU集团的总裁,陈亦度。也是我的爱人。今天我们有些事要一起处理,就让他一起来了。”

谭宗明三言两语就让在场包括陈亦度在内的所有人瞠目结舌。别说这些高管,就是陈亦度都没想到,谭宗明竟会突然在众人面前公开此事。

他自然不介意,甚至早就不想遮遮掩掩,谭宗明却一直不同意。陈亦度无法理解,怎么只过了一个晚上,固执的谭宗明就发生了如此大的转变。

谭宗明不知道陈亦度心中所想。目的打成,他自然不愿意爱人留在这里被人参观。他摸出通行证塞给青年,“去我办公室等我。”说罢还笑意盈盈地虚搂他一把。

陈亦度难得面红,抿着嘴看看他才转身离开。

心中装着大事的谭总开起会来自然是雷厉风行,硬生生把平常要慢悠悠开一个小时的例会压缩成了半个小时,然后在宣布散会的下一刻消失了踪影。

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心里苦,并莫名觉得自己需要七十多年前上海某明姓青年的同款墨镜。

而处于众人议论中心的两个人却丝毫不知,主角之一的陈亦度正站在落地窗边,被急匆匆赶回来的谭宗明抱了个满怀。

“解释。”陈亦度面无表情地盯着窗外振翅的白鸽,丝毫不回应谭宗明的热情。

男人讪讪放开手,却还抓着陈亦度好看的手指把玩。

“亦度,你误会我了。我确实看重名声,但不是自己的名声。你毕竟是设计圈数一数二的著名人物,还是DU的总裁,如果贸然曝光了我们的事,我怕会对你的将来产生影响。我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谭宗明就在陈亦度越来越愤怒的目光中止住了话音。

谭宗明沉默良久,又小心翼翼地把气场冷淡的青年珍视地拥入怀中,试探着说:“昨晚你说过之后我想了很久,我想,无论我怎么解释你都不会原谅我,那不如用行动来告诉你。”

从背后抱着,谭宗明看不到青年神色,只听到陈亦度声音平平问他:“告诉我什么?”

了解陈亦度如谭宗明,自然知道青年话中的意思,凑近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我想告诉你,我爱你。”

“这我早就知道了。”陈亦度终于绷不住,靠在谭宗明怀里笑起来。

谭宗明舒了口气,却还是有些愧疚:“亦度,这次是我考虑太多,对不起,我错了。”

“你没有错。”陈亦度给他的回复是转过身的一个深吻。

谁都没有错,不过是立场不同,一个站在爱你的立场上,一个却在为爱人的将来考虑。

但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因为我爱你,一切问题都不再是问题。

谭宗明承认他是一个偏向保守的人,但他不介意为了陈亦度改变,即使是他不喜欢的黄油吐司,即使承受可能的风暴。

陈亦度一直明白自己更为坦诚和自由,但他不介意为了谭宗明改变,即使是看起来老土的老头衫,即使是偶尔的针锋相对。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
评论(16)
热度(244)
©简歌 | Powered by LOFTER

我和你永不分离,千千万万世纪。